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 提高失信企业违法成本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 提高失信企业违法成本
2021年10月21日 1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 提高失信企业违法成本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曌青 张 华)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将信用监管作为贯穿各业务领域和业务环节的基础性工作、系统性工程和重要着力点,以食品、特种设备等生产领域企业监管为切入点,推进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点领域信用监管。

《实施方案》明确,将对重点领域企业实施清单管理。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相关企业进行分类标注,并实施动态调整;建立重点领域企业信息归集公示事项清单,明确重点领域企业信息归集公示事项的类型、名称和设定依据;将市场监管部门履职产生的重点领域企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信息,依法依规及时归集到公示系统,通过重点领域信息公示模块向社会公示。

同时,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发挥信用导向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应用,加大重点领域企业信息开放共享力度;加强信用信息深度开发利用,引导消费者和企业合作方根据企业信用程度评估消费风险、商业合作风险,用市场力量约束企业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