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筹划设立债务增信专项资金,预防市属企业债务违约

山东潍坊筹划设立债务增信专项资金,预防市属企业债务违约
2021年10月21日 10:54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山东潍坊筹划设立债务增信专项资金,预防市属企业债务违约 

  10月20日,山东省潍坊市投资机构对接大会举办,大会吸引了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基金投资机构、银行机构和线上线下近千家企业参会。

  潍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潍坊的债务是可控的。虽然目前潍坊的政府债务和国企债务,在全省来讲可能是比较大的,但放在全国来看,与一些发达城市相比,实际上并不高。”

  潍坊市采取了三条措施进行债务风险管控:一是坚持风险防控全市一盘棋,对全市国企债务风险防控实行统一领导,强化资源统筹,特别是市区统筹,同时压实属地责任、完善追责机制,确保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二是对资产负债率较高、效益下滑明显的企业进行重点监控,密切监测债务变动情况,确保一有风险,立即处置;三是完善预案和措施,潍坊市正在筹划设立规模50亿元的债务增信专项资金和80亿元的债券投资基金。

  “债务增信专项资金由政府和银行合作设立,如我市国有企业出现债券兑付风险时,债务增信专项资金先行垫付,避免违约风险。债券投资基金由政府和市内大企业共同出资,带头购买市县两级国有企业发行的债券,引导带动金融社会资本跟投。”上述负责人解释。

  该负责人称,“潍坊的偿债能力是有保障的。潍坊发展的基础实、前景好,虽然受客观环境影响,目前部分区属国企发债遇到暂时困难。但我要说,潍坊在防控风险方面是有信心、决心和底气的。”

  潍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还推介了潍坊的一批重大项目,邀请与会投资者到潍坊投资。

  他说,一是大量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十四五”期间,全市将开工建设20多个交通项目,包括高速、高铁、公路、港口、机场、水运等,潍坊境内投资达到1800多亿元。二是城市品质提升项目。以创建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为契机,潍坊不搞大拆大建,重点实施提升社区服务、保护工业遗、存盘活低效园区、打造特色街区等方面的六项工程。三是国有企业还储备了大量的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债务 潍坊市 山东潍坊 债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