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去哪儿了? 七岁萌娃求助民警找爷爷

爷爷去哪儿了? 七岁萌娃求助民警找爷爷
2021年10月20日 19:43 媒体滚动

原标题:爷爷去哪儿了? 七岁萌娃求助民警找爷爷 来源:上观新闻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近日,浦东民警用爱心、耐心和真心守护了一个萌娃的童心。

前不久,浦东警方指挥中心接到萌娃的报警求助。“爷爷不见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家里面没有人。”电话那头略带哭腔的嗓音让接警员心里感到一丝不安,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接警员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尝试着从孩子口中获取更多关键信息,在得知孩子的居住地址之后,立即通知了所属的万祥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下达的指令后,值班民警张立新火速赶赴现场,同时联系居委工作人员到场协同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确认,报警的是一个7岁的小女孩,和爷爷同住。然而,她早上一觉醒来发现爷爷不见了,怀着忐忑的情绪拨打了110电话求助。知晓大概情况后,同样也是当爷爷的处警民警张立新用对待自己小孙子的语气耐心安抚小女孩,“小朋友,不害怕啊,警察叔叔在没问题的。”“我们帮你联系爷爷好不好?”。等小女孩情绪稳定后,民警积极与小女孩交流,用鼓励式的话语宣传独自在家时应当了解的安全常识。

面对民警的问询,聪明的小女孩说自己能写出爷爷的名字,正当她回房间拿纸笔时,门口的开门声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爷爷回来了!

原来老人看见孩子还在睡觉,想着外出买菜很快就能回家,便出门去了,没有考虑到孩子一个人在家潜在的风险。所幸小女孩独自在家时没有发生危险,并且能说出自家的地址以便民警上门提供帮助。民警为老人宣传了安全常识,千叮咛万嘱咐后离开了。

警方提示:监护人应当加强对孩童的看管,尤其一人照看孩子时,更要格外小心,平时给孩子多宣传安全知识,教会孩子在遇到危险时及时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 倪莉琪

图片来源 浦东公安供图

上观号作者:浦东观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