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计划”等利好叠加,丰台河西区域将迎居住方式迭代

“城南计划”等利好叠加,丰台河西区域将迎居住方式迭代
2021年10月20日 17:12 新京报

原标题:“城南计划”等利好叠加,丰台河西区域将迎居住方式迭代

在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北京新总规等利好驱动下,丰台从价值重塑期进入到价值兑现期。10月19日,在“活力丰南潜力河西”2021丰台区域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解析丰台发展机遇,尤其是提到,具有先天自然资源与完善交通配套的河西板块(丰台永定河以西片区)正迎来居住方式的更新迭代。

在当天的论坛上,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晓光指出,丰台是“一主”“一轴”及首都“四个中心”功能的集中承载区,也是平衡北京南北发展的均衡器,担负着扭转“北强南弱”不平衡格局的使命。

“从此次城南行动计划中,可以窥见未来城南及丰台的发展跃迁。”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表示,无论是前所未有的5900亿元投资规模,从速度向质量提升的发展理念,还是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的建设完善,随着优质资源向南转移,未来城南的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值得期待。

“从丰台的‘一点一线’现状,可以预测丰南及河西的未来发展。丰台丽泽、总部基地等几大点状产业集群,已经实现跨越式发展。而线状交错的地铁线,则串联了北京南北东西城区,连接了北京的文化与商业线。”熙悦天寰总经理童昕光如是表示。

在金茂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张程看来,轨道交通建设的加速推进,将使片区通达性进一步提升,同时,低密生态是河西片区的核心优势之一。目前河西在建的熙悦天寰和西山金茂府均为低容积率项目,其中,熙悦天寰是城六区唯一的1.1容积率低密纯洋房,而西山金茂府则以1.4的低容积率建造6层纯洋房。

新京报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李世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容积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