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居民生育服务登记不再两地跑截至8月已办理3.9万件

川渝居民生育服务登记不再两地跑截至8月已办理3.9万件
2021年10月20日 15:51 上游新闻

原标题:川渝居民生育服务登记不再两地跑截至8月已办理3.9万件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该领域的“川渝通办” 已经实现两地同一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四统一,为两地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严俊华是四川省广元市人,2021年4月6日在土主街道团结湾社区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事先通过“渝快办”APP下载注册,网上信息登记,严俊华在社区业务办理完成后,现场就拿到了生育服务证。重庆市民伍奎在四川办理生育服务证时,经过登记、录系统、打印证件,也很快就拿到了孩子的生育服务证。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干热情询问,仔细办理,让伍奎身心愉悦。

以上两位当事人都是通过“川渝通办”方便、快捷的办理了生育服务证,这让他们有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渝快办,真正将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原则落实到位。

2020年4月川渝两地卫生川渝两地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始探索卫生健康系统部分审批及服务事项进行通办,同一事项在两地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结果互认,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两地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川渝卫生健康委借助“渝快办”“天府通办”两个省级审批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24小时申办,结果免费邮寄送达,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还建立三个服务配套,即在“渝快办”“天府通办”线上设立了“川渝通办”专区、线下办件大厅设立了“川渝通办”专窗、往来函件设计了“川渝通办”专门标志,对于“川渝通办”办件明确到专人提供专项服务。

为响应国家支持生育的决定,重庆市自2020年开始,便开始尝试为户籍或居住地为四川、重庆两地的老百姓办理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再生育审批,截至2021年8月,累计为川渝两地群众办理申办生育服务登记3.9万件,让以前需要往返办的事项实现了一次办;让以前需要两地办的事项实现了就近办;让以前需要人来办的事情实现了信息办。

截至目前,两地卫生健康委已经推出了2批“川渝通办”事项,共11个事项,包括:生育服务证办理、再生育审批、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