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环理工大学创新中心一期全面建成 以“技术+人才+资本+生态”建设模式 打造高品质创新创业生态圈

巴南区环理工大学创新中心一期全面建成 以“技术+人才+资本+生态”建设模式 打造高品质创新创业生态圈
2021年10月20日 15:36 上游新闻

原标题:巴南区环理工大学创新中心一期全面建成 以“技术+人才+资本+生态”建设模式 打造高品质创新创业生态圈

10月19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从巴南区渝兴公司获悉,该区环理工大学先进技术创新中心一期已全面建成投用。据悉,该先进技术创新中心是由重庆市渝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极超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政产学研为一体的创新服务平台,着力打造以重庆理工大学为核心的高品质创新创业中心,通过科技创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力量。

近年来,通过激发双创活力、完善双创和人才激励政策、优化双创环境、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巴南逐渐发展成为主城南部创新创业热土。作为西南地区唯一具有兵工背景的高校,理工大学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区县创新驱动布局,对接规划学科专业和科技资源,吸引聚集了一大批国内外一流研发机构和科技领军企业,努力在重庆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有所作为。

为此,巴南区围绕产业布局和重庆理工大学发展定位,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整体规划、校地联动、开放共享、市场运作、分步实施,采取“新建+现有场地(建筑)优化改造利用”相结合的方式,运用“技术+人才+资本+生态”的建设模式,全面布局环重庆理工大学“一核一谷一带一园”创新创造创业生态圈,探索建立以市场主导、科技牵引,企业主体、院校依托,市级支持、校区联动,金融助推、机制保障为特征,以股权为纽带的血缘型创新创业体系。据介绍,环理工大学先进技术创新中心一期工程位于红光大道73号3栋、4栋商业用房,建筑面积为3405.67平方米,目前已经全面建成。

据悉,创新中心专注于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化工等领域,采用“高校+研究院+平台+金融+企业+产业集群”的运营模式,聚集国内外高技术企业、高技术成果、新型研发机构、高端研发团队,构筑创新资源富集、创新人才集聚、双创动力强劲的引领示范高地。同时,配套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及城市生活配套,形成创新创业要素融合、体系完备、机制健全的良性生态发展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新创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