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

九龙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
2021年10月20日 14:48 上游新闻

原标题:九龙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王茂松供图

城市建设,缺什么,就应该补什么。弱什么,就应该强什么。今天,九龙坡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召开,要用一根隐形的“绣花针”来解决好城市发展中存在的诸多细节问题。

▲九龙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九龙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城市问题逐一进行解决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表示,将进一步厘清创建工作目标和任务,对照城市市容市貌、城市运行管理、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等14类测评项目,对标保持城市列出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坚决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

针对环境卫生问题,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为重点提升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做到强基础亮本色;针对空间秩序乱象,扎实开展违法停车治理专项行动,深化市容市貌领域“十乱”整治,做到强管控重实效;针对城市品质不足,加快推进道路平整专项整治工作及人行道完善提升项目,扎实做好城市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及城市公园更新改造等相关工作,做到强质量提品味。

▲谢家湾街道试点开展老旧小区引入市场化物业服务

▲谢家湾街道试点开展老旧小区引入市场化物业服务

老旧小区引入市场化服务

10月19日,谢家湾街道举行老旧小区引入市场化物业服务签约启动仪式。从今年11月起,谢家湾街道将全域开展老旧小区物业市场化服务管理。

据了解,因历史沿革和城市变迁,谢家湾街道辖区内有体量巨大的老旧小区,街道目前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面积高达110.88万m,18088户,涉及13个社区。经摸排走访,群众对引入物业服务管理有强烈期望。

为积极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难、服务难等问题,妥善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有效带动提升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水平,谢家湾街道试点引入市场模式管理,联合和家生活科技(重庆)公司、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对辖区老旧小区进行全面调研摸底、资金平衡测算、试点计划、多方讨论等前期工作,提出了“三个一点”,即“政府前期补贴一点、老百姓逐步缴纳一点、经营收益补足一点”,开展老旧小区物业市场化服务管理。

据谢家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谢家湾街道以龙腾大道为界,分南北两个片区进行试点。其中,与渝中区接攘的北区,涉及鹅公岩等7个社区,总计面积59.26万m,与碧桂园进行试点合作。与杨家坪接攘的南区,涉及劳动三村等6个社区,总计51.62万m,与和家进行试点合作。

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九龙坡区委宣传部表示,当前,将重点开展三大专项行动。一是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市民素质的高低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欲创“文明城”,先育“文明人”。其中,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要针对市民横穿马路、闯红灯、遛狗不拴绳、随地吐痰、乱丢烟头纸屑等不文明行为,从文明氛围营造、文明行为劝导、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通过增设一批文明劝导岗,发放一批市民文明公约、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其次,农贸市场环境提升行动。农贸市场是反应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由于历史原因,该区农贸市场普遍存在设施陈旧、卫生条件差等问题。该区商务委将会同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属地镇街等单位,按照测评指标体系和行业管理标准,督促业主单位从市场管理、公用设施设置、落实卫生制度等方面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力争在今后的实地测评中不扣分。还要从农贸市场规划布局、硬件建设等源头着手,打造一批现代化农贸超市。

第三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违章停车、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尽快实现根本性好转,机动车无牌上路问题基本解决,及时更新交通标志线,完善交通指示牌,保障市区道路有序畅通、客货运输规范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桂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