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入户走访 确保温暖过冬

主动入户走访 确保温暖过冬
2021年10月20日 06:5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主动入户走访 确保温暖过冬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丽霞)为扎实做好今年供热工作,确保广大热用户温暖过冬,从10月15日我市正式供热第一天开始,市城市燃热集团富泰热力公司统一安排部署,各供暖分公司组织员工连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咨询等方式,主动了解热用户诉求,客观掌握供热情况,重点解决热用户在用热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据了解,富泰热力公司已连续6年开展“访民问暖”活动。

10月17日上午,富泰热力公司新华西街供暖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奈林尚苑小区曹女士家中走访时,曹女士反映家中整体温度不错,但是有一组暖气不热,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检查,发现主要原因是没有排气造成的。经过排气,家中暖气很快就热了起来,曹女士十分满意。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热用户普遍关注及家中常见的供暖问题进行了供热知识宣传。

10月17日下午,工作人员在星河御园小区入户走访时,一位居民说家里不热,希望再提高温度。工作人员去其家测温时显示的温度是26.9℃。工作人员解释,公司会随着室外温度的变化来随时调节热网流量温度,尽量满足大家不同的需求。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年纪大一些的居民希望家里越热越好,而年轻人则不太喜欢家里温度高,担心孩子容易上火感冒。为了得到热用户的理解,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沟通解释。

10月15日晚,针对热电联产热网流量、温度突然瞬时下降以及该区域供电秋季抢修,导致公司热电联产供暖区域用户室温骤降的情况,富泰热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启用和热电联产热网连通的补水系统,帮助电厂紧急补水升压,保证基本供热负荷,并积极与热源单位联系协调,配合其查找原因,加派人手调节管网平衡、合理调配热量,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入户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通过微信群通知、上门入户、张贴通知等方式告知热用户。16日,新华西分公司工作人员回访热用户时,一位大爷说:“虽然停了一段时间暖,但是看到你们大周末还要挨家挨户给我们做解释工作,大家的心里是暖的,你们的服务做得太细致了。”

据介绍,近期热用户反映的供热问题主要集中在供热初期暖气没有及时排气、阀门未开、滤网堵塞、老旧小区管网老化等方面。工作人员能解决的问题,也都立刻进行了处理;对于一些小区确实因为供热管线老化影响供热效果,且涉及面广、供热期无法解决的,工作人员则认真做了记录,分类梳理,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应急措施,尽力保障本采暖期用户的用热。在近期“访民问暖”活动中,富泰热力公司组织1000余名员工,分成65个组,深入277个小区,走访用户2224户,解决各类供暖问题共518件。目前,活动仍在有序开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暖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