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香山红叶五人迷路被困 警方及时救援平安护送下山

观赏香山红叶五人迷路被困 警方及时救援平安护送下山
2021年10月20日 06:36 媒体滚动

原标题:观赏香山红叶五人迷路被困 警方及时救援平安护送下山 来源:千龙网

正值香山红叶观赏期间,一女子和朋友带着3个孩子爬山观景,下山时却迷路被困,于是报警求助。警方在全力维护景区周边秩序的同时,立刻积极救援,最终找到所有被困人员并安全护送下山。

10月17日18时40分左右,海淀公安分局香山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据王女士称,她和朋友带着3个孩子爬山,下山时却迷了路,由于太阳下山后温度降低,3个孩子特别冷,她的手机也快没电了,急需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香山派出所民警唐珂一边安抚王女士的情绪,一边立即驱车赶往王女士一行人迷路的大概位置。经过近1个小时寻找,终于在附近一个居民区后面的山坡上找到了王女士一行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被困人员见到救援民警的身影,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确认梁女士等人身体状况良好后,由于天色已晚,唐警官护送几名被困人员下山,并将他们送到附近公交车站。王女士一行人对民警的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海淀警方提示大家,现在正值红叶观赏期间,市民登山赏红叶美景,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但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秋季赏红叶爬山,应选择正规的旅游景点。如果遇到危险情况,要到信号良好的地方报警寻求帮助。求助时,尽量提供所处的位置或者坐标,随后停留在原地等待救援。另外,北京秋天昼夜温差大,入夜后气温下降较快,一旦被困,受困者应当尽量保持身体温度,避免身体失温造成危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