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消防对文物建筑、博物馆、密室逃脱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

遵义市消防对文物建筑、博物馆、密室逃脱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
2021年10月20日 00: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遵义市消防对文物建筑、博物馆、密室逃脱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 来源:九派新闻

本报讯 日前,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遵义市文物建筑和博物馆、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及检查指引宣贯培训会,旨在推动全市文物建筑、博物馆、密室逃脱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会议结合遵义火灾防控实际,围绕两类场馆《风险指南》中火灾起火风险、疏散风险、蔓延风险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检查指引》中责任制度、资料档案、重点部位、火灾危险源及应急处置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要全面铺开宣传贯彻工作。各地要主动与文旅、宗教、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好《风险指南》《检查指引》的宣传培训,明确工作要求,抓好贯彻执行。要做实单位自知自查自改。各消防救援大队要迅速将《风险指南》《检查指引》印发至当地文博单位、密室逃脱类场所及其所在建筑物业管理单位,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承诺,强化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要加强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各大队要根据“双随机”监管和重点监管工作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文博单位和密室逃脱类场所对照《风险指南》《检查指引》开展自知自查自改工作要进行重点抽查,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要将这两类场馆作为高风险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精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文物建筑和博物馆、密室逃脱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的责任和意识,与行业部门建立了共同执法、信息互通的良好机制,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文博单位和密室逃脱场所进行专项检查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

【来源:法制生活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遵义市 消防安全 火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