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生产大队长,90后,在临港新片区种水稻

这个生产大队长,90后,在临港新片区种水稻
2021年10月20日 22:38 媒体滚动

原标题:这个生产大队长,90后,在临港新片区种水稻 来源:上观新闻

2021年10月2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东滩万亩良田里一台台水稻收割机正在地里来回忙碌。

“今年的水稻长得不错,就是受了几次台风影响,有一半的水稻都倒了,收割起来困难,效率比往年低了一半,得抓紧抢收了”,90后大学生黄大军正驾驶着收割机收割倒伏稻。

黄大军曾在江西从事农科研究工作。2015年初来到了东滩万亩良田,一待就是6年。“上海的农业机械化水平很高,配套设施也完善,这里又是实现现代农业很好的平台。我在办公室里待久了,总想着到地里去”,如今黄大军已经是东滩万亩良田的生产大队长,负责1200多亩水稻田的种植,从育苗、播种到驾驶无人机喷药、设计灌溉排水水路,抑或是开收割机,他都十分在行。

收割倒伏稻时收割机很容易卡机,黄大军正在清理卡在收割机里的杂草。

“每个人都有想做的事,我活成了想活的样子”,黄大军每天清晨便来到水稻田边,观察并记录水稻长势。

作为储备用地,东海边大治河南岸这块1.5万多亩稻田曾是一片长满芦苇的盐碱地,从2012年开始,通过土质改良,农作物种植,如今已可以实现水稻亩产550公斤,达到上海市正常区域水稻种植的平均亩产水平。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孟雨涵

文字编辑:张陌

题图来源:孟雨涵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割机 水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