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司9月成绩单出炉,运力仅一家同比增长,难怪“随心飞”又来了

航司9月成绩单出炉,运力仅一家同比增长,难怪“随心飞”又来了
2021年10月20日 18:58 媒体滚动

原标题:航司9月成绩单出炉,运力仅一家同比增长,难怪“随心飞”又来了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继南航之后,山东航空、海航也推出了新的“随心飞”产品。

A股上市航司的9月成绩单陆续出炉,数据显示,客运运力投放上,只有春秋航空一家同比上升,不过若再参考旅客周转量和客座率等数据,A股上市航司可以说是“全军覆没”。

7、8、9三月是传统的暑期旺季,然而,受南京、厦门、哈尔滨等地疫情影响,今年暑期旺季刚刚开始就提前宣告结束。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数据显示,国内民航客流已连续数月同比负增长。本周,全国多地再次出现本土疫情,民航市场前景难言乐观。

如此背景下,“随心飞”类产品重出江湖。

今年最早发布此类产品的航司是南航,上周,南航公开发售“快乐飞”3.0产品,价格在2299至4299元之间。

不过,与前两期相比,3.0版适用期从原先的6个月缩减至3个月,航班日期为2021年10月15日至2022年1月15日。

10月19日,海南航空也推出了新一期“自由飞”产品,通过这款产品可以以优化价格提前锁定航线飞行权益。旅客可在10月19日至10月22日这几日购买“自由飞”产品,可锁定的航班出行日期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

此外,山东航空“魔毯3.0产品”今日开始预售,相关产品链接已在飞猪上线,售价3299元。这款产品可使用到明年6月底,但不可在法定节假日期间使用。

除了上述航司外,记者了解到,东航、国航也正在酝酿类似的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当下出现3至6个月的“随心飞”类产品,说明了航司对行业景气度的悲观预期已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栏目主编:李晔

文字编辑:王力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