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独居老人不慎遗失上千元现金 幸亏遇上公交好司机完璧归赵

我为群众办实事|独居老人不慎遗失上千元现金 幸亏遇上公交好司机完璧归赵
2021年10月20日 16:50 上游新闻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独居老人不慎遗失上千元现金 幸亏遇上公交好司机完璧归赵

昨天晚上,在北碚区怡悦路579线公交调度室,市民吴老伯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布包,激动地向驾驶员黄攀连声道谢:“谢谢你!小伙子!”

事情还要从当日傍晚说起。黄攀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579线驾驶员,17:55时,他驾驶579线5302号公交车从怡悦路开往重庆北站北广场。19:10左右,车辆到达终点站,黄攀像往常一样待乘客们下车后,随即进入车厢内进行车辆清洁消毒等工作。

当他清理车内地板时,发现前排靠窗座椅下躺着一个蓝色布包,于是他捡起布包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调度室,将其交给调度员舒芬芳进行登记报备。经二人共同清点,发现布包内不仅有现金上千元,还有身份证、医保卡、水费卡等物品,显而易见是哪位乘客不慎遗失的。

按照北部公交公司管理规定,调度员舒芬芳立即对失物进行拍照留证,并通过电话联系,将情况向正在怡悦路的579线值班员胡怀阳上报。“请你让黄攀把包随车带回怡悦路调度室,失主到怡悦路来领。”胡怀阳对舒芬芳说。

原来,70岁的失主吴老伯不慎遗失布包后,已经着急得报警求助。由于他记不清在哪儿遗失了布包,警察通过公交调度室联系到值班员胡怀阳,胡怀阳正逐辆车询问查找。而舒芬芳在电话中对布包的描述与警察所说的特征一致,这一通来电让胡怀阳的心放了下来,他告知警察和吴老伯不用着急,布包已经被公交车驾驶员捡到,将随车带回怡悦路公交调度室,请吴老伯当面清点认领。

接到胡怀阳反馈的消息,黄攀将布包放在驾驶室旁边妥善保管好,随即驾车开往怡悦路。579线路里程约27公里,公交车于20:40左右安全停靠进站,黄攀拿起布包来到怡悦路调度室,得知失主吴老伯正在驾驶员休息室内等待,这二人才算真正见上了面。经双方当面清点,失物完好无损。当布包重新回到吴老伯手中时,吴老伯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记者获悉,吴老伯是一位独居老人,身患尿毒症,口齿不清,平日记性不太好,他也记不起自己在什么时候、在哪儿丢了布包,着急只能先报警寻求帮助,还好遇到了好心司机黄攀,才让本不富裕的他没有丢失现金上千元。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通讯员 谭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司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