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湖老湖降至警戒水位

东平湖老湖降至警戒水位
2021年10月20日 05:14 齐鲁晚报

原标题:东平湖老湖降至警戒水位

  大众日报记者 方垒 

  10月19日,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10月18日23时,东平湖老湖水位降至警戒水位41.72米,结束累计超警戒水位运行25天紧张状态,预计水位将继续缓慢回落。10月19日14时,山东黄河干流各主要水文站流量在4470~4820立方米每秒,山东黄河干流汛情趋于平稳。

  截至目前,黄河秋汛洪水已持续二十余天,山东各级河务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秋汛防御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预计黄河菏泽段将于10月21日进入落水期,之后陆续向下游演进,山东黄河河道大流量过程还将持续十余天。

  “针对黄河干流落水期易出险的实际,我们将坚决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继续把落水期防御工作当作一场硬仗来打,确保黄河山东段安全度汛。”山东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测河道各断面流量和水位表现,坚持每日两次会商分析,加强与气象、应急、水利部门的沟通和信息共享,提高预报精度,及时预警,做好各级行政首长的参谋助手,为防汛指挥决策和水库调度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强化薄弱环节防范,对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预筹防守抢险措施,继续对大溜顶冲坝岸、回流淘刷坝裆,以及根石薄弱坝岸等部位进行抛石加固。统筹考虑黄河下游河道水情,预筹东平湖下一步调度措施,有序关闭部分分洪渠道。

  在巡查值守方面,将合理配置巡查力量,严格按照1:3比例配备专群防守人员,做到专群结合;强化值守纪律,压实防汛责任,严格24小时不间断巡查、轮班值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早处置;合理安排轮换,避免防汛一线人员疲劳作战。同时,合理调配现有坝头石料资源,做好石料等防汛料物补充,保证薄弱环节、重点工程的石料供应。

  自10月19日8时起,山东已关闭15座引黄分洪涵闸,加强对引黄涵闸停止应急分洪之后的安全监测和管理,保证工程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警戒水位 防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