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届广交会圆满落幕参展商采购商乘兴来满载归

第130届广交会圆满落幕参展商采购商乘兴来满载归
2021年10月19日 22: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第130届广交会圆满落幕参展商采购商乘兴来满载归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记者吴  力张  日刘叶琳刘旭颖晏澜菲/张  博

为期5天的第130届广交会圆满落幕,这是广交会连续三届线上举办后首次重返线下。带着积压一年多的重聚热情,采购商与参展商在本届广交会上成交踊跃,不少企业斩获大单满载而归。

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上活跃的交流合作为中国外贸增长注入强大动能。同时,本届广交会为企业接单和品牌推广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采购商补货带来一场“及时雨”,为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吃下一颗“定心丸”。

线上线下同精彩

“这几天我们接待了很多采购商,包括境内采购商和境外采购商驻华代表。”宁波乐士实业有限公司进出口总监邱富忠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在洽谈过程中,洗衣机和烘干机等品类达成的合作意向较多。“展览前3天,我们与来自东南亚、北非和北美市场的采购商签订了4个意向订单,总金额在280万美元左右。这些订单肯定能成功拿下,就等着会后办理交换文件手续了!”

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国际销售中心总监倪学敏表示,公司展出的休闲折叠桌椅以及户外家具产品在本届广交会上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目前共接待了174个批次,其中有3个采购商已签意向订单,总金额约10万美元。“我们自主研发设计的一款双人转角椅受到了一家美国公司的青睐,其驻华代表处下单了9个集装箱柜数量的意向订单,后续还需要与他们进一步沟通确认。”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供应圣诞树、藤条、花环、LED灯、圣诞球等圣诞用品的公司,陕西龙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收获不小。“我们在开幕前3天就拿下了5个订单,成交金额在15万美元左右。”该公司业务经理边林娜兴奋地说,“这些天我还接待了100多位采购商,其中有较高成交概率的在30%左右。”

线上展览亦精彩。“在广交会开始的第一天,我们的线上团队就收到了来自中东地区采购商的意向订单。这份订单让我们团队备受鼓舞,对接下来几天的参展都充满信心。”东莞市莎米特箱包有限公司经理陈斌激动地告诉记者,此次参展虽然很忙碌,但内心充满喜悦,“疫情发生以来首次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广交会释放了积极向好的信号,相信寒冬很快就会过去,春天的曙光已然可见。”

本届广交会,保利工艺集团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参展,在家居用品、家用纺织品、男女装、童装、礼品及赠品5个展区集体亮相。据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保利工艺签约金额已超1000万元。“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能‘双线’参加广交会有着久违的欣喜。线上可以继续展示企业的产品,线下可以与老客户面对面洽谈业务,还可以结交新客户。”

千方百计促成交

1580万美元!这是中山市苔丝礼品有限责任公司截至10月18日中午的签约金额。本届广交会上该公司虽然只申请到了标准展位,但前来洽商者接连不断。展览前3天,该公司已与欧洲和中东的10余位采购商签下订单。其中一家欧洲地区大型连锁超市首次试单2万只鼠标产品,并表示如果市场反馈好,未来将以10万只为单位批量采购。

很多人说行情不好,为何苔丝礼品能够获得参展佳绩?“同质化的产品很容易陷入价格战,因此我们非常注重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和独创性,这样才有可能打出自己的品牌。”该公司负责人冉凌燕表示,公司此次参展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翻译鼠标,该产品不仅具备翻译功能,而且可以实现境内外服务器自动切换,消除跨境商务人士的真实痛点,深受欢迎。

在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灵璧盛泰寝具有限公司展出了一款创新的记忆枕头,吸引了10余个采购商建立合作。该公司总经理潘强表示,公司取得订单得益于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同时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第130届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上,该公司不仅获得来自大洋洲多个客户的青睐,还受到名创优品等国内电商平台和采购商的垂青。

“本届广交会上,有很多采购商与我们对接洽谈,其中一个欧洲客户签下了一笔40万美元的意向订单。”好事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理丹丹表示,好事达在本届广交会上展出了全系列的板式类家具产品,能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受到众多采购商的欢迎。

所谓好事多磨,订单的获得离不开“韧劲”二字。理丹丹表示,好事达在本届广交会上达成合作意向的采购商是在2018年第124届广交会上结识的,之后一直保持联系,公司第一时间回应客户需求、提供设计方案、推送新品,最终其在本届广交会上下单了大约3万套咖啡桌订单。

因为等待,让重逢更加亲切;因为坚守,让收获更为满溢。广交会上,他们满载而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交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