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腰斩”无人问津!杭州崇文公寓一套顶级学区房流拍,围观者唏嘘:变化太大

房价“腰斩”无人问津!杭州崇文公寓一套顶级学区房流拍,围观者唏嘘:变化太大
2021年10月19日 18:04 媒体滚动

原标题:房价“腰斩”无人问津!杭州崇文公寓一套顶级学区房流拍,围观者唏嘘:变化太大 来源:上观新闻

今天上午,杭州顶级学区房崇文公寓一套法拍房意外流拍,让围观者们一片唏嘘感慨:楼市低迷,学区房光环不再。

崇文公寓由国都房产开发,位于西湖区西溪街道文锦社区。东面为马塍路,南面为东部软件园,西面就是学军小学求智校区。

小区建成于2006年左右,共9幢住宅楼,约420户,全部是多层和小高层,带电梯,绿化良好,物业目前为坤元物业,小区整体居住环境良好,也是学军求智巷学区板块内年代最新的楼盘。

因为“学军小学+十三中”的顶级配置,崇文公寓的学区堪称冠绝杭城,令家长们趋之若鹜。这些年,崇文公寓所在的该学区区域内的房子,单价屡屡打破杭州老小区二手房的纪录。

今天拍卖的这套崇文公寓7幢2单元602室,建筑面积246㎡,为跃层,上层是阁楼,格局为三房,下层为三房两厅一厨一卫一阳台。房子评估价为2210万元,起拍价为1658万元,折合单价约6.7万元/㎡。然而即便价格不算高,房子却依然流拍。

然而,就在今年1月,崇文公寓一套建筑面积约106.57㎡的法拍房,评估价970万元,起拍价700万元,最终经过277轮的竞价,以1271万元成交,折合单价约11.9万元/㎡。

相比之下,时隔9个月,同一个小区,房价近乎“腰斩”依然流拍,让人感受到了楼市的寒意。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钱江晚报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图片编辑:雍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价 杭州市 学区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