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校建设,提升党员培训质量

加强基层党校建设,提升党员培训质量
2021年10月19日 05:15 齐鲁晚报

原标题:加强基层党校建设,提升党员培训质量

  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2021年以来,夏村镇积极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及省委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以增强党性、坚定信仰、提高本领为着力点,推动基层党校建设。

  加强制度完善

  提升规范化水平

  夏村镇立足实际,切实为党校规范化运行提供服务保障。一是建立《夏村镇基层党校管理制度》《学员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为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二是优化师资力量,吸纳镇域优秀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等多效扩充教师队伍,深化党员培训内容,符合时代发展进度。三是发挥乡镇党校主阵地功能,围绕“每季有培训,每月有活动”任务要求,分级分类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为乡镇党校常态化办学提供多效保障。

  抓实镇域覆盖

  提升创新化治理

  夏村镇突出“村门口学堂”基层党校服务阵地功能。挖掘、新建、改造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基层党校学习阵地,构建绿城台依湖酒庄、胶东伯瑞蓝莓等乡村振兴“红色版图”,使基层党员出村既能学。镇党校对在村党员开展教学联动,进行教学过程整体跟踪,配套专人专项档案整理。设立一对一帮扶对象,与流动党员定期联络,完成学习教育内容,形成每日15分钟党群服务圈。2021年以来,夏村镇以“为民办实事”为导向,加强基层党校凝聚民心,服务群众教学能力,将民生实际与党史理论有机结合,创新实现镇域党民全面覆盖,党员教育和党群服务阵地学习圈、生活圈融合发展。

  整合教学资源

  提升信息化保障

  夏村镇为提高教学信息化保障,于45个村配备了网络现代信息技术教学设备,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作用,组织党员开展在线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胶东红色教育基地”等教学资源,使线上、线下教学点相互联系,实现教学资源整体优化,协调发展,发挥最大效益。本年度以“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有力抓手,既落实乡镇党校党员党史教育,又把学习理论和检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截至2021年11月,夏村镇已举办基层党员培训班4期,培训党员5000余人次。

(潘岳 倪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