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成亚洲领先材料数据库平台

我国建成亚洲领先材料数据库平台
2021年10月19日 0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我国建成亚洲领先材料数据库平台

  本报讯(记者 赵鹏)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雁栖湖会议获悉,基于量子化学计算模拟和AI预测等技术,中国自主开发的材料科学知识图谱已诞生,材料数据库平台已达到亚洲领先水平。

  “我国在量子信息科技领域突破了一系列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产出了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成果。我国正面临从经典信息技术时代的跟随者和模仿者,转变为未来信息技术引领者的重要历史机遇期。”中科院副院长高鸿钧在会上说。

  工信部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新材料行业总产值超过6万亿元,至2025年将达到10万亿元规模。目前我国新材料行业年均研发投入超3000亿元,新材料也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入口之一。

  历经十余年开发与积累,我国已建成亚洲领先的材料数据库平台——机数大材库,并在打造服务于新材料市场的千亿级智能设计开发平台。

  目前,机数大材库已包含9000多万种化合物、1100万条化学反应、1万种催化/光电材料、40万条新材料性能参数等数据资源,打造了国际化、标准化、指标通用化的新材料评价系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据库 亚洲 新材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