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61个老旧小区完成充电场所建设

全市361个老旧小区完成充电场所建设
2021年10月19日 03:35 媒体滚动

原标题:全市361个老旧小区完成充电场所建设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今年,邯郸市通过建设充电场所、安装充电桩、为小房加装电表等措施,因地制宜破解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市361个老旧小区完成充电场所建设和充电桩加装。

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邯郸市将加装电梯、拆墙并院、破解电动车“充电难”等作为重点列入改造内容,让改造工作彻底到位。该市先后出台《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老旧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的通知》,对于有空间的小区,通过政府牵头、街道实施、引入社会资本的方式,在公共空地或原有的自行车库(棚)增建、改建充电车库(棚)。对于空间紧张的小区,通过设置小型集中临时充电桩,满足居民电动车充电的需求。试点探索安装电梯阻车器,解决电动车上楼充电安全隐患。

近年来,邯郸通过精准改造、清单销号、观摩评比、红色物业等机制,引入智慧安防、海绵城市、绿色社区、完整社区等先进改造理念,补齐老旧小区功能短板,提高老旧小区改造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改造基础上,该市还积极推进红色物业管理全覆盖,试点探索“政府+企业”合作模式,对无专业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集中管理,解决老旧小区改后无人管、改造效果难巩固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