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总工会:“五助一卡”精准服务职工

泉州市洛江区总工会:“五助一卡”精准服务职工
2021年10月19日 10:27 媒体滚动

原标题:泉州市洛江区总工会:“五助一卡”精准服务职工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今年来,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总工会坚持以精准服务职工为中心,创造性开展 “五助一卡”精准帮扶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会温暖送到每一个需要关爱的职工身边,用实际行动展示工会组织新作为。

  助就业创业。联合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组织本地区近100家企业提供机械生产、设计、智能制造、营销等十余个行业1500多个相关岗位,满足民营企业用工需求,牢牢守住区“稳就业”基本盘。培育市级农民工创业典型示范基地项目,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助技能提升。依托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泉州分院这一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基地,采取“特色定制”“送教入厂”等“点单式”培训,开展产业工人队伍技能提升班,开设焊接技术应用操作提升培训、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岗位技能培训、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示教培训、基层管理者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基层管理者管理能力基础培训等课程培训班,为铁拓机械、维盾电气等企业职工“充电”。

  助医疗保障。已组织16441名职工参加第十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归集资金116.7692万元。组织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特别是今年组织区公安分局“抗疫”先锋专项疗休养活动,受到普遍赞誉。

  助纾困解忧。开展城市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活动,发放疫情防控生活困难补助,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就地过年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等,并发放慰问金。“六一”期间慰问留守儿童。暑假期间委托区实验小学及第三方机构在辖区内开设暑托班,服务职工子女。慰问多家高温作业企事业单位,惠及职工8000多人,发放防暑降温慰问物品22.06万元。

  助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为鼓励外地来洛务工人员留洛过年,减少人员大量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精心组织实施“2021我在洛江过大年”企业职工欢乐新春“八个一”等系列活动。今年9月份,面对突如其来疫情的严峻挑战,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印制宣传折页发放到各村居和企业;安排专项经费为抗疫一线职工送去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慰问驰援莆田医护人员;联合发出储备志愿者动员,招募储备志愿者300多人,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工会贡献。

  职工服务卡。与四大行牵手结对上门办卡,目前共有15529名会员办理了职工服务卡。依托职工服务卡,为区3850名职工分别发放“留洛过年”红包,共计77万元,进一步扩大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林小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泉州市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