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女排精神 传授排球技巧”系列活动走进天津市档案馆

“弘扬女排精神 传授排球技巧”系列活动走进天津市档案馆
2021年10月18日 21:31 津云

原标题:“弘扬女排精神 传授排球技巧”系列活动走进天津市档案馆

10月18日,“弘扬女排精神 传授排球技巧”系列活动展开第二站,市妇联携手天津女排冠军球员走进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女排功勋球员殷娜以及排球教练员孔令鹏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为档案馆职工进行气排球运动的科普和教学。

虽然档案馆诸多员工都是首次接触到气排球运动,但在殷娜和孔令鹏的介绍后,大家纷纷对这项新型项目产生浓厚兴趣。在经过短暂的技战术指导后,职工们分为两队展开分组对抗。18日的天气有些寒冷,但也盖不住职工们高涨的热情。

在对抗环节中,职工们逐渐了解、熟悉气排球项目的比赛规则,大家的技战术也愈发娴熟。在一位职工跳出救球险些摔倒在地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救球展现了女排精神啊”。

天津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主任科员王中玮就是通过这次活动首次接触到气排球项目,对于上手体验,他表示:“这次接触发现气排球重量很轻,非常容易上手,且减少受伤几率,是一项很适合在职工内部开展的活动。我们通过气排球对抗,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业余生活锻炼身体。”

此外王中玮表示通过气排球运动,更加理解了中国女排精神的含义。“气排球肯定比排球容易得多,但我们打起来有时候都有些难以控制。打的时候就会想起女排队员们在球场上的艰难,她们的精神值得敬佩。”

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排球 女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