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危险!危险!货车违法载人危害大不要让货车成为“祸车”|一线微观

危险!危险!危险!货车违法载人危害大不要让货车成为“祸车”|一线微观
2021年10月18日 18:46 媒体滚动

原标题:危险!危险!危险!货车违法载人危害大不要让货车成为“祸车”|一线微观 来源:九派新闻

货车,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运载货物的机动车,但是不少驾驶人,为了节省运输成本、节约时间,图一时方便置安全于不顾,下面这种敞篷货车的货箱内,坐着6名毫无安全措施的男子。货车秒变“客车”,搭载的不是便利,而是一车的“交通安全隐患”

2021年10月11日辖区18时左右,三河公安交警大队段甲岭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开展“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当执勤民警巡逻至段蒋路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RY4****的敞篷货车车厢内不仅拉着货物还坐着6个人,遂将该车拦停。经了解,驾驶人马某与同车的7人是附近工地干活儿的,刚从工地回来,为了方便就都坐在了一辆车上。

没有扶手、没有座椅、没有安全带,6人坐在货物上,没有任何安全防护工具,这种行为存在极大地交通安全隐患,在车速过快、紧急制动等情况下,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民警立即责令车厢内的人员全部下车,并对驾驶人和乘车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指出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

驾驶人马某实施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9人以下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第二项之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对驾驶人马某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廊坊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每一起事故都在提醒我们要对生命郑重相待,生命珍贵到它不会给我们任何后悔和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我们应该防患于未然,主动降低事故风险和事故伤害。

廊坊公安交警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严防农村道路“双违”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请广大驾驶人及乘客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廊坊交警】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廊坊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