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生活不会辜负,那些用心的人

夜读 | 生活不会辜负,那些用心的人
2021年10月18日 20:16 电网头条

原标题:夜读 | 生活不会辜负,那些用心的人

01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位师父要两位徒弟分别整理两个庭院。第一个徒弟做事马马虎虎、粗心大意,只管割草砍树,最后庭院看起来不仅不美,反而显得特别荒凉;

第二个徒弟很用心,不但整地除草,还依地形、地貌植花种草,庭院一下变得很美,看着舒心。

师父对第一个徒弟说:“你做完了。”

对第二个徒弟说:“你做好了。”

做完与做好的区别,只是两个字:用心。

用心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能把它做好。

用心的人,无论日子有多单调,也能过得生机盎然。

02

长沙有一位卖菜的李阿姨,守着普通的菜摊,上了热搜,上了人民日报,成为很多年青人都想拥有的阿姨。

事情源于,李阿姨发现,自家的孩子因工作忙碌,不常在家做饭,喜欢点外卖。

但外卖吃多了,往往对身体不好。

和儿子交流一番后,李阿姨得知,现在许多年轻人都没空做饭,经常东家点个快餐,西家点个盒饭,对付了事。

于是,李阿姨在自己的菜摊上,开创了“一周菜单”服务。

她给年轻人开好一个星期的菜单,切好、搭配好一个星期的食材。年轻人拿回去一炒就行了,省时又省力。

不仅如此,李阿姨还发现很多年轻人说要减肥,就多搭配了些蔬菜,让食材既丰富,又保证营养。

李阿姨就这样火了,前来买菜的人络绎不绝,大家说,这样的阿姨,越多越好。

李阿姨和其他阿姨的区别,也无非是两个字:用心。 

我们总在想,要不要用心去做一件事?

我们也总在纠结,用心是否就一定有收获?

也许没有人可以给你答案,但评论区里有个高赞的留言说出了真相: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用心,任何行业都可以做出成绩。”

收获也许需要机会,机会也许需要别人给予,但我们可以自己去决定,要不要用心去做一件事情。

用心去生活,有一天,我们也可以把日子过好。

用心去工作,有一天,我们也可以把工作做对。

03

有人说:“生活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有人说:“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还有人说:“哪怕生活再苦再累,这世间总会有一道微光,留给所有不放弃的人。”

是的,生活总是充满了未知,那些暴风雨,你永远不会知道它何时来,也不知道它何时走。

但有一件事你却可以确定: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原来那个人。

人往前走,苦往后退,努力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穿过荆棘,淌过急流,你会发现,我们所受过的所有苦痛,最终都会变成这世界赠予我们的礼物。

(作者单位:甘肃康乐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 李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暴风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