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成高标准农田396万亩 每亩综合带动农民增收近500元

天津建成高标准农田396万亩 每亩综合带动农民增收近500元
2021年10月18日 16:33 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建成高标准农田396万亩 每亩综合带动农民增收近500元

金秋时节,武清区黄花店镇秋粮获得丰收,秋收秋种比往年加速,原因就是这里兴建了高标准农田。土壤变肥沃,土地得到了平整,田间土路统一改建成宽3米的硬化路,大型农机具可以直接开进田里,全面提高了秋种秋收速度,高标准农田成为了当地农民的增收致富田。

为确保粮食安全,我市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到2020年末,全市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70万亩,今年再建26万亩,总面积达到396万亩,为确保粮食安全,推进我市现代都市型农业绿色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据介绍,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工程、土壤改良与培肥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输配电工程、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通过田、水、林、路、电综合配套建设,整体提升项目区农业生产水平,提高旱涝保收能力,达到“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产出高、效益好”的建设目标。

根据专家评估,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耕地质量平均提高1到2个等级,每亩耕地平均增产100公斤以上,化肥农药的施用量可分别减少13.8%和19.1%,亩均节水节电率分别可达24.3%和30.8%。高标准农田平均每亩可综合带动农民增收近500元。(天津日报记者 陈忠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