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查处48件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整治校外培训乱象

立案查处48件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整治校外培训乱象
2021年10月18日 0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立案查处48件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整治校外培训乱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今年6月中旬启动的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行为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已接近尾声。历时三个月的专项行动到底取得了哪些成效?在整治行动中有哪些真招实招?

日前,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亮出了一份“成绩单”。截至9月底,共检查教培机构2006户、检查网教机构146户;行政约谈34户,责令整改81户;立案查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价格欺诈、格式条款等违法案件48件;罚没款74.2335万元。

在此期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设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针对暑假、开学期间等重点时段以及重点区域,严厉查处教育培训机构网络培训机构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欺诈、不公平格式条款等违法行为。整治的目的在于规范,使校外培训回到正常轨道,让合格合规、认真办教育的培训机构留下来,将扰乱市场的清理出去,才能满足学生及其家长的合理需求。

下一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成都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安排,把“双减”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范畴,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的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会同教育等部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

(来源:成都市场监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监管局 成都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