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300多名垂钓爱好者齐聚垫江龙溪河抛竿竞技

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300多名垂钓爱好者齐聚垫江龙溪河抛竿竞技
2021年10月17日 19:06 上游新闻

原标题: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300多名垂钓爱好者齐聚垫江龙溪河抛竿竞技

10月16日,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钓鱼比赛暨垫江第五届龙溪河垂钓赛正式开赛,来自市内各区县的112支队伍336垂钓爱好者在龙溪河畔同场竞技。

在风光旖旎的龙溪河畔,300多名参赛选手沿岸排开,随着裁判一声令响,选手们挂饵、挥杆、抛线、入水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尽管天公不作美,雨势时大时小,但丝毫不影响选手们的比赛热情,个个是手不离杆、眼不离漂。开赛不到一分钟,就陆续有选手钓上今天的第一条鱼,抄网、摘钩、取鱼忙得不亦乐乎。此情此景,也把唐代诗人张志和笔下“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如诗如画的景象,再现在广大观众和游客眼前。

比赛现场,大家分享着垂钓心得,尽情享受比赛的乐趣,展示各自的垂钓技艺。据了解,此次垂钓比赛项目为手竿(4.5米以内)钓混合鱼总量赛(使用无倒刺鱼钩),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采取分区积分竞赛制,共设置团体奖12名,个人奖8名。

“我连续参加过三届比赛,我感觉垫江龙溪河的环境非常好。近年来垫江加强对龙溪河流域的治理和保护,龙溪河周边岸绿水清,不管是钓鱼爱好者还是普通市民游客,都喜欢到龙溪河边来享受它美好的环境和风光。”参赛选手邓安勇表示,在宜人的环境下参加钓鱼比赛,非常过瘾非常舒服。

据了解,本届垂钓节活动以“走进秀美垫江、垂钓生态龙溪”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相关要求,展现垫江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传承饮食文化和农民文化体育之乡风采,为广大钓鱼爱好者打造同台竞技的舞台,共享垂钓乐趣。同时,加快推进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全域生态产业文化、旅游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新的台阶。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编辑:陈秀娟

打开上游新闻,阅读体验更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