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寒问暖是假 骗取钱财是真 网络交友诈骗团伙被金湾警方“一锅端” 涉案金额40余万元

嘘寒问暖是假 骗取钱财是真 网络交友诈骗团伙被金湾警方“一锅端” 涉案金额40余万元
2021年10月17日 12:4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嘘寒问暖是假 骗取钱财是真 网络交友诈骗团伙被金湾警方“一锅端” 涉案金额40余万元 来源:九派新闻

10月16日,记者从珠海市公安局金湾分局获悉,近期,该分局经过案件侦查,派出工作组驱车至惠州市布局追踪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的“网络交友”诈骗团队,最终,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刑事拘留11人,扣押涉案财物一批。

8月31日,珠海市公安局金湾分局小林派出所接到报案,一男子称与网上认识的“女神”谈恋爱,期间“女神”以生病、节日礼物、真心考验等理由向其索要财物,4个月被骗近8万元。这位“女神”诈骗嫌疑人一度从网络中消失。

接案后,小林派出所与珠海市公安局金湾分局反诈分中心密切联动,锁定了两名作案嫌疑人。9月上旬,由于查出两名嫌疑人在惠州市活动,金湾警方随即派出工作组前往惠州追查嫌疑人。经过两个日夜的蹲守,办案民警迅速摸清了一个多点分布、长期流窜作案、有11名骨干成员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涉案金额40余万元。

9月8日下午,在当地警方配合下,30余名抓捕警力在嫌疑人聚集的两个窝点内抓获其中8名犯罪嫌疑人。金湾警方又连夜出动,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经审讯,11名犯罪嫌疑人对通过网络交友软件物色对象、嘘寒问暖获取对象好感、不断编造各种理由索要财物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11名诈骗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珠江晚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珠海市 诈骗团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