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音乐厅里的真•睡眠派对,这次我们陪你做梦

【@现场】音乐厅里的真•睡眠派对,这次我们陪你做梦
2021年10月17日 10:43 媒体滚动

原标题:【@现场】音乐厅里的真•睡眠派对,这次我们陪你做梦 来源:上观新闻

2021年10月16日,“清醒梦·睡眠派对氛围音乐会”在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b2音乐立方连续3场上演,通过沉浸式的音乐氛围,让现场观众在音乐厅里做了一场奇妙的“清醒梦”。

在音乐会现场,观众们或坐或躺,聆听音乐家现场即兴的合作演奏。听觉之余,现场还配有艺术视觉引导,从多重感官上给人以多维体验,希望让每一位参与者或放空冥想缓解压力,或激发内在灵感,打开想象力的大门。

此次音乐会最大的惊喜,即每场演出限量推出30个“躺位”,有幸抢到“躺位”的观众舒服地躺在由蓝盒子特别提供的床垫上,沉浸式体验了这场在音乐中“做梦”的奇妙旅途。

3场演出从下午持续到深夜,汪文伟、王璐、kala和smellyhoover施妙力吸尘器四组音乐人轮流登场,以他们对音乐的不同理解,将现场参与者引向放松和睡眠深处寻找内心的平静,再逐渐唤醒,体现了沉浸式体验与音乐情绪结合的妙处。

现场音乐上,汪文伟与王璐在演出过程中,氛围音乐更多地使用即兴的方式来完成音乐编写。他们的音乐舒缓、干净,旋律时而朦胧,时而清晰,就像一副黑白交错的静默影像,让人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不少观众在他们音乐的引导下逐渐进入睡眠,开启梦境。

kala和smellyhoover施妙力吸尘器创造的“舒服音乐”则以一个安静的“闯入者”身份介入清醒梦之间,在音乐中唤醒观众。kala在音乐用到了来自田野或电影录音中的声音片段,最后加以人声,给大家带来想象和神游的空间。smellyhoover施妙力吸尘器希望通过音乐及声响记录当下的氛围和情绪,带来了现场loop set。

此次「清醒梦」也是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音乐立方在演出形式上的全新尝试,初衷就是想为寻求舒适体验的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完全放松的聆听环境。轻松舒适+压力缓解+开拓想象,这样前所未有的放松方式,拓宽了音乐活动形式的可能性。

许多人戏称音乐为“音药”,除了是一种语言层面的戏谑说法,还有一个原因是调节情绪的音乐确实可以作为一剂“良药”,让人保持心情轻松愉悦,平和安静。

在这场音乐会,你做了怎样的「清醒梦」?

一起和我们聊聊吧!

为我们建言献策。

上观号作者: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清醒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