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抗洪保电先进·刘忠堂:甘“豫”奉献 临危受命勇担当

河南抗洪保电先进·刘忠堂:甘“豫”奉献 临危受命勇担当
2021年10月16日 21:19 电网头条

原标题:河南抗洪保电先进·刘忠堂:甘“豫”奉献 临危受命勇担当

刘忠堂,男,生于1989年,现任国网金昌供电公司设备部副主任,郑州应急抢险金昌临时党支部书记,应急抢险救援队队长。

临危不乱,明确分工,科学指挥

7月20日,河南特大暴雨,金昌公司要派一支“专精尖”的抢险队伍驰援郑州。刘忠堂作为负责配网管理的负责人,在专业及管理方面都有很好的经验,临危受命,带领由8人组成的救援队日夜兼程赶赴郑州。到达郑州后,顾不得休息整顿,收到省公司派发的任务后,立即赶往二七区滨河花园居民区恢复供电。到达现场,和当地台区经理、供电所负责人、村委会书记、小区物业立即进了沟通,制定供电方案,不到五个小时完成7号、8号楼520户居民供电任务。为了保证安全,他通过现场班前会、班后会等形式,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人员安排、现场任务告知,分析危险因素,辨识危险点,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同时还主动服务,进家解决居民用电故障,期间还解决了小区医疗服务点内部发电机故障,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刘忠堂还是个热心肠,他主动向四川公司支援人员讲解小区客户接线方式及发电车接入方案,为他们的抢修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鱼水情深,爱心相连,砥砺前行

此次临危受命,任务紧急,细心的他还担心当地没水没电,居民生活得不到保障,临时采购了金昌好吃的馍馍,专程带过去。在居民区,他很快和居民熟络起来,恢复供电之余,把馍馍一份一份分给大家,还不忘给大家介绍金昌馍馍为什么这么好吃。在郑州抢险的日子里,他和队员收获了太多感动:群众有做饭送饭的,有送牛奶、雪糕的,还有让去家里休息的,真正体会到了甘“豫”一家人浓浓的亲情。有人问他最难忘的是什么?是不论老幼说的一声“谢谢您们”;是一位老大妈做的不吃不让走的河南烩菜的香味;是夹道欢送的那一张张亲人的面孔;是竖起的一个个大拇指……或者说每一个瞬间都很难忘怀,这些难忘的瞬间将会让他更加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担起责任,踏实干好每一件事情。

此次驰援河南抢修恢复送电,对他这个年轻小伙子来说,任务是艰巨的,无论是从人员配置、工作经验、现场实战上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从经验上来说,应急队伍没有应对暴雨和恶劣环境下抢险救灾的实战经验,但此次驰援,却让他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积累了新的实战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 岳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郑州市 金昌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