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视通助力“阳光之声”无障碍电影平台温暖上线

百视通助力“阳光之声”无障碍电影平台温暖上线
2021年10月15日 18:31 北京晚报

原标题:百视通助力“阳光之声”无障碍电影平台温暖上线 来源:网络

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当天,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联合举办的“携手同行,一路阳光”——第九次上海市“无障碍电影日”活动上宣布,走过9年的无障碍电影活动在定点体验的基础上,将新增线上共享服务。东方明珠新媒体旗下百视TV、百视通IPTV及OTT电视大屏新媒体平台的无障碍电影线上院线“阳光之声”开启试运营,将为视、听障人群带来更好、更便捷的视听体验。

有爱,文化助残丰富精神生活

电影是世界第七大艺术,因为通俗易懂、故事性强、视听效果震撼,深受全球观众喜爱。电影也是重要的文化载体,既能对观众起到“寓教于乐”的教化作用,也能促进人与人之间沟通交往的桥梁。特别是一些故事趣味性较强、共情力强的影视作品,无疑是帮助残障群体更好融入社会、共享新时代文化艺术发展红利的最佳选择。

疫情发生之后,无障碍电影的线下播映没有中断,各方与志愿者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在遵守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多地进行展映。但是,由于障碍人士本身出行不便等情况,还是限制了他们去往线下参加活动。

作为汇聚全国超过1.2亿用户的新媒体平台,百视通拥有成熟的新媒体视听解决方案,此前,与市教委合作的“空中课堂”教育产品为百万学子的在线教育保驾护航;与市委老干部局合作打造的“乐龄申城·G生活” IPTV电视官方平台帮助老年人们尽快融入智慧城市,乐享美好生活。这一次,与市残联和东方广播中心的合作,是百视通的新媒体技术和志愿者团队专业撰稿能力、播音能力的结合,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或将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文化助残的生动案例。

无碍,线上影院提升观影体验

10月15日起,“阳光之声”无障碍电影平台将正式开启试运营,为视、听障碍人群提供更多元的观影服务。首批将有3部无障碍电影影片上线。未来,用户登录东方明珠新媒体旗下百视TV、百视通IPTV及OTT电视大屏新媒体平台,在进入电影正片播放页面后,可通过遥控器按钮一键播放无障碍版本。

与普通版本相比,无障碍版本的影片会有更详细的画面、环境及角色动作等详细解说。为了视障人士更好地通过“听”来理解影片,解说音轨和电影原声音轨独立开来,并默认解说音轨的音量高于电影原声音轨的音量。当解说音轨和原声音轨同时出现,后台会自动降低原声音轨音量,并做了原声渐弱处理,使整体效果丝滑不唐突。

同时,为了听障人士更好的通过“看”来理解影片,对解说字幕的呈现做了细节上的调整。在保留原有字幕的前提下,增加画外音,显示说话人物名称,并选用更大、更粗、颜色更亮的字体。一切都是为了让听障人士更好地看清字幕,还原影片的声效和氛围。

百视通总裁曹雅莉在现场表示,“此次助力线上无障碍电影服务平台的搭建,就是要提供一个长效机制保障的解决方案,是要常态化的去做这件事”。百视通希望能够协助推进无障碍电影项目进一步落地并惠及更广阔人群,拓宽无障碍电影的线上渠道,从银幕走向大小屏幕,覆盖户外和客厅两大应用场景,跨越时间和距离,为丰富残障人群文化生活、惠及无障碍文化理念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视通 新媒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