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预亏超3亿,唐人神:生猪行业步入整体性亏损已近5个月

前三季度预亏超3亿,唐人神:生猪行业步入整体性亏损已近5个月
2021年10月15日 17:20 新京报

原标题:前三季度预亏超3亿,唐人神:生猪行业步入整体性亏损已近5个月 来源: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10月15日,唐人神披露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2021年前三季度,唐人神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亿元至4.1亿元,同比下降155.21%-158.04%。

事实上,唐人神在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77万元,亏损主要发生在第三季度。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唐人神解释称:“报告期内,生猪价格持续下跌,饲料原料等成本较高,生猪养殖成本上升,养殖业务盈利水平同比下降;由于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谨慎性原则,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到,为了降低养殖成本,唐人神采取了多种措施,比如:开展全流程降成本项目,降低采购价格,控制耗用,节约投入;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生产技能,提升生猪健康度;提升母猪整体性能,淘汰低效母猪,逐步替换为高性能的丹系猪群;扩大生猪养殖产能,提高产能利用率。

10月13日,唐人神对外发表了关于猪价走势的判断,“猪价预测难度较大。不过,生猪行业步入整体性亏损已有近5个月了,本轮猪周期由于饲料成本、防疫成本的提升,行业养殖综合成本大幅提升,导致行业的亏损幅度是大幅高于前几次猪周期底部的。目前,公司需要做的是练好内功,降本增效。”

“猪肉价格何时见底,取决于产能出清的速度,什么时候猪肉供应从宽松变为紧张,这也是猪肉价格触底反转的标志性信号。”财经评论人郭施亮表示。

郭施亮认为:“因前几年养殖户与猪企的扩张扩产速度太快,市场供应量太充足,所以要重新恢复到供需平衡的状态,仍然需要一段时间。在猪肉价格阴跌不止的背后,连猪企巨头也发生了亏损的现象,这说明了猪肉价格已经触及了相对底部区域,但考虑到现在猪肉供应量仍然比较宽松,产能出清节奏不算很快,猪肉价格发生价格反转的概率不是很大,猪肉价格的筑底之路仍然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李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唐人神 猪肉价格 生猪 贝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