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输给中国”?美国陆军断然否认

“已经输给中国”?美国陆军断然否认
2021年10月15日 15:31 环球时报

据俄新社15日报道,中国、美国和俄罗斯之间有关人工智能(AI)的竞争可能被证明是21世纪最关键的军事发展。然而,一位美国前空军高级官员认为美国已经输给了中国,但美国陆军却坚决反对这种观点。

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刚刚离职的五角大楼首席软件官尼古拉•夏兰表示:“在(未来的)15到20年内,我们都没有在与中国的竞争中获胜的机会。现在,这已成定局;在我看来,一切已经结束了。”夏兰还称,他辞职是为了抗议美军技术转型步伐缓慢,同时也是因为无法忍受眼睁睁地看着他所称的“中国超越美国”。

俄新社指出,这次采访让人觉得,中国目前拥有的人工智能优势似乎是不可能战胜的。然而,美国陆军首席软件官拉杰·耶尔(Raj Iyer)并不认同上述观点。

耶尔断然否认了夏兰的此番言论,他告诉美国军事新闻网站Breaking Defense称,这位前空军官员对美国人工智能技术排名的评估“绝对不真实”。他进一步解释说,美国的全球伙伴关系提供了中国方面所缺乏的“贸易情报信息”。耶尔声称:“我可以告诉你,中国没有这个。他们是在真空中行动。”

报道称,耶尔承认,中国方面善于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然而,他断言,美国掌握的实际技术比中国更先进。

俄新社表示,尽管美国陆军认为美国拥有人工智能优势,但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和俄罗斯的人工智能联合能力将在今年年底接近美国。随着中国着眼于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世界领导者,以及中国与俄罗斯之间日益增长的合作,美国保持世界人工智能领导者的任务艰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人工智能 美国陆军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