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台积电将在日本建新厂,计划明年动工2024年投产

日媒:台积电将在日本建新厂,计划明年动工2024年投产
2021年10月15日 14:1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日媒:台积电将在日本建新厂,计划明年动工2024年投产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

  全球半导体巨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TSMC,下称台积电)10月14日宣布,计划2022年在日本动工建设新工厂,2024年投产。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5日报道,台积电的新厂拟建在熊本县,正就此与日方展开协调。报道称台积电将与索尼集团共同建设,拟生产车用半导体等。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电装公司也考虑参与其中。这将是台积电首次在日本设立生产基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4日的记者会上称,“将把对台积电总额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7亿元)的大型民间投资支持写进经济对策。”共同社报道称,其中建设费预计最多约达8000亿日元,政府考虑提供一半左右的支援,希望将其写入众议院选举后编制的2021年度补充预算案。

  日经报道称,在芯片短缺的大背景下,日本政府越来越关注维持供应链稳定,将以补贴的方式支持该项目。早在2010年代,日本芯片制造商已经退出了大规模芯片开发的竞争,日本希望通过接受台积电的直接投资,重振日本先进产品的生产。

  今年7月份,台积电CEO魏哲家表示,台积电准备在日本建立首座芯片制造工厂,正在进行尽职调查。

  在全球缺芯的大背景下,台积电正在推进在美国、日本等地开设新工厂。台积电也是索尼和其他日本芯片制造商的主要供应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日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