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职业指导走进巴南社区 家门口就能了解就业创业政策

我为群众办实事|职业指导走进巴南社区 家门口就能了解就业创业政策
2021年10月15日 13:23 上游新闻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职业指导走进巴南社区 家门口就能了解就业创业政策

10月15日,重庆市“职引未来”职业指导活动走进重庆市巴南区莲花街道东园社区。现场,来自市就业局的专业人士还为社区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帮助他们了解最新最全的就业创业政策。

“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有没有补贴?”“家里有孩子要毕业了,如果自主创业,有哪些扶持政策?”……现场,当地社区居民,问了不少问题。

针对大家的疑惑,来自市就业局第五和第十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耐心做了专业解答。比如: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可申请个人最高20万元、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贴息;在我市高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就读,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困难毕业生,符合条件的按每人8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在校求职创业补贴。若毕业后仍未就业,还可按规定再享受500元的离校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

除了提供现场咨询,当天,来自市级的职业指导师还为社区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职业选择与职业机会”职业指导宣讲。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职引未来”职业指导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服务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下期将于10月下旬在南川区开展职业指导进社区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