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网上电网”为打造“中国锂电之都”精准赋能

四川遂宁:“网上电网”为打造“中国锂电之都”精准赋能
2021年10月15日 15:08 电网头条

原标题:四川遂宁:“网上电网”为打造“中国锂电之都”精准赋能

10月11日,经过前期多次摸底调查,充分了解企业用电负荷特性、建设周期、分期规模、用电容量等情况后,国网遂宁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系统,在客户提供用电申请后,仅用时3天便高效完成了坤天新能源和蜂巢能源科技两家大型锂电企业供电方案的制定,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操心。

自2019年以来,遂宁市致力于打造“中国锂电之都”,先后吸引了四川裕能新材料、四川新锂想等26家锂电企业落户遂宁。面对如此多的企业集中入驻,如何做好供电保障,为全市招商引资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遂宁公司通过“网上电网”系统找到了“答案”。“网上电网”是立足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其通过网上管理、图上作业、线上服务新模式,推进电网业务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从而实现网上规划电网、建设电网、运营电网。

遂宁公司充分借助“网上电网”系统“营配调规”贯通的功能特点,实时掌控电网设备台账、运行曲线、空间资源等300多类数据。同时,依托智能终端对电网各环节设备电压、电流、功率曲线等全量数据进行采集感知、综合分析,实现了根据客户用电需求,基于接入点附近的电网运行工况、廊道资源和电网规划方案等信息,线上智能生成多套接入方案,极大地提高了客户接入工作质效。

“通过‘网上电网’系统大数据平台运用,在客户接入系统工作中,不仅实现了人工收资、计算和分析向智能化、智慧化工作模式转变,还达到了低压客户即到即办、高压客户当天确定初步供电方案的工作质效。”遂宁公司发展部负责人介绍。

面向“十四五”,遂宁公司将继续深化“网上电网”平台在各场景下的应用,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 移动端投稿·头条编辑审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遂宁市 四川省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