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冬奥·相约北京|时隔4年再办国际赛事 首体供电保障就位

瞰冬奥·相约北京|时隔4年再办国际赛事 首体供电保障就位
2021年10月15日 18:4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瞰冬奥·相约北京|时隔4年再办国际赛事 首体供电保障就位 来源:青瞳视角

10月13日到24日,首都体育馆将举办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项国际赛事。赛事期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供电保障人员落实保电要求到岗到位,全力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在场馆前线供电指挥部内,首都体育馆场馆群电力保障团队监控人员郭靖雯、杨泽青已经开始了当天的供电保障工作。二人利用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向保障人员乔奕玮、孟帅派发第一轮巡视任务工单,要求他们对馆内东侧配电柜、不间断电源(UPS)等重要设备开展保障巡视。

一个小时后,乔奕玮、孟帅完成了设备测温测负荷及巡检工作,并通过配网巡视APP完成对设备运行信息的数据记录和拍照上传,后台监控人员对保障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像这样重要的电力设备,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共有77处,像这样的闭环管控,由116人组成的场馆电力保障团队每天要完成两至三轮。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是首都体育馆时隔4年再次举办国际赛事,也是在北京冬奥会前,首都体育馆场馆群电力保障团队唯一一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战练兵机会。在国网北京电力的统筹安排下,场馆电力团队充分梳理保障任务,周密制定供电保障方案、应急预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赛时用电负荷情况,将场馆群划分为5个保障区域,细化设置17个保障点位。赛事保障期间,各保障点位人员按照既定流线开展巡视值守工作,应用800M设备、i国网APP上报保障信息,并通过冬奥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实现指挥人员与现场保障人员互联互通、工作协同。

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项赛事竞技性强,对场馆内照明、灯光要求高,首都体育馆场馆群电力保障团队充分掌握计时计分、安检、数据中心等临时供电需求,于10月3日提前完成临电工程建设,新装630千伏安箱变2座、ATS箱7台、UPS箱12台、分支箱7台、终端箱6台,配备1000千瓦应急发电车,确保在突发情况下,为场馆提供应急电源保障。

团队成员王玮曾亲历2008年夏季奥运会供电保障工作,13年后,他再次投身冬奥测试赛保电中,见证了首都电网的高质量发展,见证着日益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在过去的政治供电保障中,我们更多是依靠人工巡视,如今,不仅保障体系越来越科学完备,保电设备也越来越智能智慧,后台能够实时监控电力设备运行状态,重要负荷也加装了自动转换开关(ATS)、固态快速切换开关(SSTS),确保实现‘零闪动’目标。”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周学帅

编辑/张颖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