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陈斌:“缺芯”是供应链生态脆弱的集中反映 需跨行业融合发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陈斌:“缺芯”是供应链生态脆弱的集中反映 需跨行业融合发展
2021年10月15日 13:27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陈斌:“缺芯”是供应链生态脆弱的集中反映 需跨行业融合发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官方供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官方供图。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林子)10月15日,在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指出,“芯片”影响我国一年几百万辆汽车的产销,是我国制造业供应链生态脆弱的集中反映。

  他表示,以往在汽车供应链上并未引起我们足够重视的“芯片”,却对我国汽车产销产生巨大的影响,今年5-9月,连续五个月产销量同比下降。按此推测,全年有可能减产约200万辆。一些高端芯片的短缺成了制约我国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绊脚石”。

  陈斌指出,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过程中反映出的供应链上所有的断点、堵点、难点及短板现象,归根结底都是由于行业间融合发展缺失,协同创新不够造成的。我国在以往的发展过程中不重视生态协作,缺乏构建供应链生态的协作能力。

  他表示,未来,我国要打造汽车供应链新生态。多年来转型升级困难重重,行业发展步履维艰,跟缺乏与相关行业的融合发展密切相关,行业壁垒必须打破。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产业发展步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的是跨行业的融合发展和协同创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陈斌 供应链 汽车 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