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温馨过“重阳”

津城温馨过“重阳”
2021年10月15日 00:56 今晚报

原标题:津城温馨过“重阳”

  昨天是重阳节,本市处处洋溢着敬老孝亲,爱老助老的温馨氛围。

  在滨城之巅——“津沽棒”,来自社区的老人登高远眺,美丽滨城尽收眼底。参加活动的泰达爱乐艺术团的老人们在登高远眺赏新区美景之后,穿着节日盛装,表演了舞蹈、模特、京剧和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在蓟州区罗庄子镇杨家峪村,小广场的两侧晾晒着五颜六色的被子,老人们围坐一起,边看节目边聊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作为该村的传统,每年重阳节,村里的儿媳妇们都会将公婆的被子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看谁家的被子更柔软、更美观,以此来展现对老人的孝心。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晒被子”活动,村里不仅安排了精彩的演出节目,还为每名老人准备了精致的蛋糕。

  天津滨海机场在2号航站楼组织开展“经津乐道·爱在重阳”主题活动,为老年旅客提供“一对一”值机、登机服务,并为60岁以上单独出行老人的行李箱上拴挂特殊标识,保证行李后装先卸,方便他们到达目的站后能够尽早提取。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机场一直致力于为老年旅客打造全链条常态适老化系列服务。

  在南马路创新体验中心,天津联通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主题活动。邀请老年朋友现场参观通信博物展厅、智慧通信体验馆,并聆听手机大讲堂等。截至目前,天津联通今年已累计组织400余场次线下老年大讲堂活动,以手机公益大讲堂为核心,多形式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和平路金街举办的“2021天津银发购物节”活动现场,市社保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面对面”“点对点”送社保政策,办社保实事,赢得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纷纷点赞。

  本报记者  岳珊 黄建高 郑妍 李杨

  上图  昨日,本市泰达街组织40余名社区老年人登上中国北方第一高楼——“津沽棒”周大福金融中心眺望远景,美丽滨城尽收眼底,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本报记者  周伟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