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动物疾控中心加强禽流感监测预警工作

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动物疾控中心加强禽流感监测预警工作
2021年10月14日 15:55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动物疾控中心加强禽流感监测预警工作 来源:九派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禽流感监测预警工作水平,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采样监测工作。2021年10月13日,临潼区动物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养鸡场进行标本采集。

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养殖场职工讲解禽流感监测和防治知识,提醒他们要售卖有检疫合格证明的活禽;宰杀禽类要规范操作,防止污染;发现禽只出现异常或可疑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不贩卖、不加工、不食用病死禽只,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本次采集的鸡血清20份、鸡咽喉拭子60份均送往西安市动物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人感染禽流感是由甲型禽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源主要为携带禽流感病毒的禽类。目前大部分为散发病例,尚无持续人际间传播的证据。传播途径主要为呼吸道传播或密切接触感染禽类的分泌物或排泄物,也可以通过接触病毒污染的环境感染。防控要从日常生活入手,平时要注意勤洗手、经常通风换气、保证睡眠、加强锻炼,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在流感流行季节老人、儿童、慢性患者应及早使用抗流感病毒药物,同时应戴口罩,防止传染他人。

【来源:西安农业农村局_综合新闻】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禽流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