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途中偶遇“梦中情人”?痴情男子被骗180万才醒悟

出差途中偶遇“梦中情人”?痴情男子被骗180万才醒悟
2021年10月14日 13:43 京报网

原标题:出差途中偶遇“梦中情人”?痴情男子被骗180万才醒悟 来源:北京晚报

出差途中偶遇“梦中情人”,原以为能相守一生,却不料惨遭诈骗。北京海淀警方经多日追查,最终将以婚恋交友为名进行诈骗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资料图资料图

王先生两年前去河北出差,在一家饭店偶遇高女士。因相谈甚欢,王先生对高女士心生好感,确定她就是自己喜欢的人。随后二人便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之后,王先生经常与高女士交流,高女士也经常给王先生展现自己身为现代女性“独立自强”的形象,还暗示自己生活中有些困难。

高女士以做生意、家人生病住院等各种理由,陆续向王先生借钱,从一开始的数百元到后来的成千上万元。对此,王先生也曾产生过怀疑,但高女士说愿意嫁给他,还将自己“母亲”的微信提供给王先生。在与未来“岳母”的聊天中,王先生逐渐打消了顾虑。就这样憧憬着未来,王先生多次给高女士转款累计180余万元。

直到今年7月底,高女士突然失联,未来“岳母”也失踪了。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立刻报警。

羊坊店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日梳理和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高女士”在外省的暂住地。9月22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对自己以婚恋交友为名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已将诈骗所得赃款用于买房。目前,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事主王先生来到羊坊店派出所,将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交友过程中,遇到特别殷勤的异性在短时间内着急确定恋爱关系并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时,务必提高警惕,避免陷入骗子的“圈套”。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

(原标题:痴情男子被骗180万才醒悟)

流程编辑:u022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