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旧纸箱杂物成堆……部分小区上下楼像过“迷魂阵”

电动车旧纸箱杂物成堆……部分小区上下楼像过“迷魂阵”
2021年10月14日 13:54 京报网

原标题:电动车旧纸箱杂物成堆……部分小区上下楼像过“迷魂阵” 来源:北京晚报

堆积的旧家具、丢弃的塑料泡沫甚至是电动车……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部分小区的安全通道内仍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在新安中里5号楼,狭窄的楼道内停着两辆电动车,其中一辆就放在通往安全通道的入口处,车上还装了棉风挡,占据了入口一半的面积。

沿着安全通道前行,在12层的安全通道入口旁,有三个铁箱子摞在一起摆放在门后,对面还有不少纸箱。通往11层的楼梯下方摆放着塑料泡沫等易燃物,安全通道完全被阻断,想上楼只能跨过去。

新安中里8号楼2单元也有相同的情况。安全通道成了部分居民的“储物间”,旧纸箱、旧家具、旧自行车特别多。穿行在杂物中间,就像是在走“独木桥”。在这里的安全通道内,也有电动车停放。

平乐园小区112号楼有6层高,楼道内也有杂物堆积。4层通往5层的拐角处堆放着旧电扇、脸盆、拐杖等近十种杂物,楼道通风窗的阳台上还有旧油漆桶。再往上走,一个7层高的鞋架立在5层楼道中间,已将5层的电表箱门挡住。

居民石女士说:“这是全楼唯一的通道,本来就不宽,每天晚上通过就怕绊倒。鞋架挡住了电表箱,每次想看电表特别麻烦。”

记者走访多栋居民楼发现,旧家具、旧自行车、纸箱等杂物在安全通道内出现的频率最高。

消防员提醒,在安全通道内堆放杂物存在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情,不仅会加快火势蔓延,也会降低安全通道的逃生效率,安全通道必须时刻保持畅通。《消防法》第28条也规定,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原标题:上下楼像过迷魂阵)

流程编辑:u022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