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送文化 惠民办实事 河西区文化馆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重阳送文化 惠民办实事 河西区文化馆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7:33 北方网

原标题:重阳送文化 惠民办实事 河西区文化馆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津云新闻讯:10月14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河西区文化馆邀请曲艺团的优秀中青年骨干,为老年朋友们打造了“孝心满天下 深深敬老情”庆重阳曲艺专场演出,整场演出汇集了单弦、快板、相声、河南坠子、京东大鼓等优秀的传统曲艺节目。

  演出在一曲单弦《花木兰》中拉开了序幕,醇厚的韵味,高亢的嗓音,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快板《看升旗》用独特的艺术魅力描绘出升旗仪式的庄严与神圣;顿挫分明、抑扬有度的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反映了一个农民的革命斗争和翻身建设的不凡经历;河南坠子《双锁山》、相声《智力测验》等多个节目精彩纷呈,演出最后在相声《欢声笑语》幽默欢乐的氛围中落幕。在这个温馨的重阳节里,观看完演出的老人们都赞不绝口,洋溢着幸福感,纷纷表示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演出现场,河西区文化馆党支部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帮助老年观众取票、验票、座位引领等,更是向老年朋友们派发《垃圾分类小知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你知道吗?》《文明创建话家风》等主题公益宣传册,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手册涵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积极解答大家的疑问,鼓励大家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与此同时,“我们的节日·情暖重阳”——祥鸿记茉莉花茶非遗项目体验活动在河西区文化馆非遗展厅举办,现场邀请观众品鉴茉莉花茶,欣赏和参与茶文化互动体验活动,让群众共同感受茶文化,沉浸于一场茉莉花的文化盛宴。

  美术馆外走廊两侧,是今日开幕的“建党百年 忆危改 谱新篇”——北洋工房的变迁摄影展。此次展览正值重阳之际,众多老年朋友前来观展,老照片的原景重现,昔日北洋工房所在区域旧貌,唤起人们深藏于脑海的记忆,昔日的棚户区华丽转身为高楼林立的居民区,艰难“变迁史”,终圆“安居梦”。

  在暖光影厅,区文化馆还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了一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带领观众朋友们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

  今后,河西区文化馆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贴心的文化服务,最大化地发挥文化资源的作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戈英 于晓满 卢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茶文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