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纺织A与宸鸿科技等战略签约 开启“偏光片+”业务布局

深纺织A与宸鸿科技等战略签约 开启“偏光片+”业务布局
2021年10月14日 15:59 媒体滚动

原标题:深纺织A与宸鸿科技等战略签约 开启“偏光片+”业务布局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深纺织A(000045)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盛波光电与宸鸿科技、天材创新、晟和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共同推进纳米银触控集成偏光片产品的技术研究和开发,协同拓展市场,创造更大的价值。

  根据本次协议,此次合作的内容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一是重点围绕纳米银触控偏光片集成,共同开展SPOL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及量产;二是各方各自或共同拓展市场,推广SPOL产品;三是推动纳米银触控领域的战略投资和合作事宜,寻求未来在面板显示材料领域更广泛的深入合作机会。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材创新的前身是纳米银技术领导企业Cambrios。Cambrios,于2004年创立于美国硅谷,多年来致力于纳米银的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专利布局数量行业第一。宸鸿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显示触控模组制造商之一,具有多年的新型显示触控业务经验及丰富的客户资源。

  业内人士表示,纳米银具备透光度高、雾度低、电阻值低、耐弯折的特点,是满足新世代显示产品柔性、大尺寸、高精度触控交互要求的优质材料,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告显示,触控互动作为近年来终端显示交互市场当中愈发关键的重要一环,采用纳米银线触控技术的电容触控屏具备一定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经初步研究论证,深纺织A认为集成纳米银线触控技术的偏光片产品,有望创造性地实现触控导电材料和光学膜材料在显示产业上游材料供应环节的有机结合,为下游面板厂商提供一套新的解决方案,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深纺织A表示,此次签约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加速公司在“偏光片+”业务领域的生态布局,促进新材料与显示触控技术的有机融合,符合公司经营发展和战略规划,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纺织A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