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圆规”今天将登陆!广东18市启动应急响应,深圳、中山等地全天停课

台风“圆规”今天将登陆!广东18市启动应急响应,深圳、中山等地全天停课
2021年10月13日 11:3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台风“圆规”今天将登陆!广东18市启动应急响应,深圳、中山等地全天停课 来源:上观新闻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目前正在我国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海东北部已出现6米以上的狂浪,南海北部已出现4米以上的巨浪。

今天早晨5时,“圆规”已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预计,“圆规”将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海南岛,14日凌晨移入北部湾,然后趋向越南北部。受其影响,今天,台湾岛中东部、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东北部、广东南部和东部沿海、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中台湾岛东部、海南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60毫米)。

广州18市启动应急响应

为应对台风,广东省除受台风影响不大的韶关、清远、梅州外,其他18个市均已启动防风或防汛应急响应。广州启动防风iv级响应(按防风iii级应急响应级别进行防御),南沙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中学13日全天停课,全市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深圳全市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一天,2111个工地停工。

广州:启动防风iv级响应(按防风iii级应急响应级别进行防御),南沙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中学13日全天停课, 全市在建工地全部停工。

深圳:启动防风iii级响应,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一天,2111个工地停工。

珠海:启动防风iii级响应,全市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13日上午继续停课,1426个工地停工。

汕头:启动防风iii级响应,全市从12日开始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停课,596个在建工地全部停止露天作业。

佛山:启动防风iv级响应,全市在建工地1810台工地塔吊、龙门吊、脚手架已停止作业,34个a级景区室外游乐设施关停,并已做好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停课准备工作。

河源:启动防风iv级响应。

惠州:启动防风iii级响应,惠东、大亚湾和惠阳等重点县区学校已于12日停课,在建工地已停工。

汕尾:启动防风iv级响应,12日全天、13日上午,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停课,在建工程停工。

东莞:启动防风iv级响应,全市463个工地所有建筑起重机械停止运行,停止高空作业,1个临海a级景区关停。

中山:启动防风iii级响应,全市13日停课,在建工地停工。

江门:启动防风iv级响应,全市13日除鹤山市外其余6个市区停课,979个在建项目全部停止户外施工作业。

阳江:启动防风iv级响应,全市13日停课,在建工地停工。

湛江:启动防风iii级响应,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已停课。琼州海峡滞留货车2200辆、旅客4900人。

茂名:启动防风iv级响应,市区和电白区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和停止线下培训,在建工地已停工。

肇庆:启动防风iv级响应。

潮州:启动防风iv级响应,饶平县自11日晚上起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揭阳:启动防风iv级响应,惠来县已于12日下午停课,在建工地已停工。

云浮:启动防风、防汛iv级响应。

海南严阵以待

针对台风,海南也做好了准备。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决定昨日17时将防汛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要求,各市县防指要加强对风、雨、水情的研判,根据本辖区应急预案,及时落实“五停一关”(停课、停工、停市、停运、停航、关停旅游景区)的各项措施,提早向公众、有关单位发布“五停一关”的预告信息,加强“五停一关”期间防灾减灾宣传和重点行业、场所的安全管控措施。

10月12日晚间,三亚市旅文局发出通知,为确保游客安全,10月12日20时起三亚所有景区景点暂时关闭。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设备设施的加固和维修,确保所有设备设施的安全稳固;各旅游文体企业必须完成低洼地区的人员转移工作,尤其是海边工作人员要撤离,板房、工棚、危房里的人要转移到安全地带;各旅游景区根据实际情况,须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将台风预警信息及时通过led屏或告示牌向广大游客发布,做好宣传安全风险,坚决制止游客不安全行为。

各旅游饭店要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和安置工作,准备充足的食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必要的室内娱乐活动,加强对客人的关注度,及时安抚客人的焦躁情绪,避免投诉事件。对已订房间不能按期入住的客人,酒店要主动与对方协商推迟预订或全额退款。

旅行社要及时调整旅游路线安排,加强与游客沟通和疏导,与游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台风动态告知游客,提醒游客尽量不要外出,注意人身安全。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图片编辑:笪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风 深圳市 广东省 中山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