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二批蓝天救援队队员13日20点抵达山西介休

天津第二批蓝天救援队队员13日20点抵达山西介休
2021年10月13日 21:18 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第二批蓝天救援队队员13日20点抵达山西介休

津云新闻讯:10月13日晚20点,天津第二批蓝天救援队队员携带物资抵达山西晋中介休市,与第一批22名队员汇合,继续在介休市宋古乡宋安村进行排涝工作。

  第二批蓝天救援队队员共2人,主要负责运输救援物资,包括一条救援船和船机,以及口罩、消毒产品等抗疫物资。另外,据天气预报显示,从14日开始,介休将有降雨,气温也将低至冰点左右,为此,此次运送的物资中还包括保暖衣物、棉裤、棉衣、手套、暖宝宝、帐篷、睡袋等。

  此前,第一批救援队员已于10月8日启程前往,9日凌晨5点到达介休市。当天即开始了排涝工作。前方救援队队长任军英告诉记者,22名队员分为两个组。其中一组在汾河湿地公园排涝,负责把此处低洼地带的积水排放到一坝之隔的汾河中。

  “我们刚到这里的时候积水比较严重,水已经没过了凉亭顶部。经过3天连续排涝,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凉亭的座位和栈道了。”任军英介绍说,“这次前往山西,我们也做了充分准备,携带了每小时可以排4000立方米、可连续工作500小时的排灌车,这个车已经累计排放了200万立方米的洪水了。现在其他的小水泵已经撤离现场了,只剩下我们这台大家伙继续排灌。”

  另外一组救援人员在村里进行排水工作,由于村里的道路路况不佳,救援设备不好架设,很多时候需要用铲车堆出作业面,才能让设备工作。而且由于垃圾等漂浮物会堵塞进水口,队员们经常要趟进齐腰深的冷水里清理杂物。

  “我们身高1.8米的救援人员,穿着齐胸的水叉,都灌进去水了,雨鞋根本没用。所以队员们都是全身湿透地参与排水工作。”任军英说。

  由于前几天冷空气影响,当地气温已经低到了6摄氏度,再加上队员们每天衣服都湿透,换洗的干衣服不够,很多队员都感冒了,在采访的时候,任军英的鼻音,也不时地从听筒中传来。作为队伍的负责人,也是仅有的2名女性救援队员,任军英说,在救援队没有男人和女人的区别,大家都是持证的中级救援员,体格棒着呢。他们就是想着尽快排水,让老百姓早日重返家园。

  “人员早就撤离了,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很多老百姓的家还泡着水呢。因为排出去一些水,就会有水从别的地方流进来,所以排水工作还要持续几天。”任军英说。

  据了解,现在前方物资充足,天津蓝天救援队与当地的应急部门进行了对接,食宿方面,志愿者和老百姓也给予了救援人员帮助和照顾,队员们表示将全力做好排水工作,胜利凯旋。(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省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