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质检所精准服务助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莆田质检所精准服务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1年10月13日 20:49 媒体滚动

原标题:福建莆田质检所精准服务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宋娟娟 记者张文章)10月7日起,因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的福建省莆田市全面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复工复产期间,莆田市质检所立足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出击,强化服务,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绿色通道免费检,守望相助解难题。针对企业复工后产品急需检验等问题,莆田市质检所开通复工复产检验绿色通道,在资质能力范围内对复工企业送检产品实行“来就检、立即检、免费检”,第一时间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切实为企业减负降本,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截至目前,市质检所已累计为复工复产企业免费提供密胺餐具、金银珠宝玉石等产品检验检测技术服务404批次。

质量医生上门帮,靠前服务助发展。10月8日,莆田工艺美术城恢复营业伊始,莆田市质检所主动对接企业发展技术需求,立即组织质量医生深入六缘福珠宝、佳佳福银饰、华昌珠宝等7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惠企政策宣传、产品标准解读、货品质量把关、标签标识规范、质量技术帮扶等“技术问诊”服务,通过现场指导、演示、解说等方式,迅速为它们把脉问诊、对症开方,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质检技术方面的难题,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线上线下协同办,简化流程提成效。疫情防控期间,莆田市质检所简化检验业务办理流程,大力推进“互联网+检验检测”模式,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通过微信、电子邮箱、电话等方式,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线上相关产品检验检测咨询、预约、诊断服务。同时,实行“容缺受理”,对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检测业务,采取先办理后补材料的办法,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的质检服务。

勇毅笃行显担当,众志成城抗疫情。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环节。莆田市质检所党支部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在职党员58人次(服务总时长近330小时)下沉到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体温测量、宣传引导、查验健康码、劝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巩固抗疫防线,助力“无疫小区”创建,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