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场再出发!天津蓝天救援队在介休灾区救援忙不停

转场再出发!天津蓝天救援队在介休灾区救援忙不停
2021年10月13日 17:03 北方网

原标题:转场再出发!天津蓝天救援队在介休灾区救援忙不停

  自抵达山西介休灾区开展排水救援工作后,截至13日下午,天津蓟州、宝坻蓝天救援队已累计完成排水工作近60万立方米,提前完了成对汾河湿地公园及宋古乡宋安村的排水任务,重整装备再度转场。

  蓟州蓝天救援队领队吴宗权告诉记者:“这两天,在汾河大堤沿岸,天津与当地的救援力量形成合力展开大会战,9台抽水设备加足马力,及时将汾河湿地公园内的大量存水倒入汾河,腾出库容接纳村里的积水。”原计划3天完成的排水任务,已提前1天完成,随着这一工作的完成,环湿地公园周边的村庄积水位都已下降。

  据了解,在向河道内铺设水管、架设水泵时,需要身着水叉裤的救援队员深入水中开展作业,由于水位较高,很容易出现倒灌情形。特别是夜晚作业时,气温低,水温更低,涉水队员总是裹着冰冷的衣物开展作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地政府部门第一时间送来了棉衣物,确保救援队员涉水后有棉衣换、有热水喝。

  蓟州蓝天救援队副队长任军英介绍,随着洪水退去,部分队员正在对受灾较重的村庄展开灾后环境消杀工作。之前因灾情撤离的乡亲们开始分批从安置点回家,灾后重建工作已逐渐展开。这两天,一些店铺也已重新恢复营业,灾后的小镇逐渐向暖。任军英说:“我们的驻地旁就是一家早点铺,老板看到我们身着蓝天救援队的队服,知道我们是从天津前来支援的队员,就给我们免费提供早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转场工作正在进行,蓟州、宝坻蓝天救援队两路队员汇合后,将前往下一个点位继续展开排水救援工作。(今晚报记者 伊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