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为转发假新闻道歉

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为转发假新闻道歉
2021年10月13日 15:53 京报网

原标题: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为转发假新闻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英国《每日快报》修改了关于俄罗斯似乎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以制造“卫星V”疫苗的文章并道歉。

据报道,英国《太阳报》日前刊发了关于俄罗斯似乎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以制造“卫星V”疫苗的文章,其他媒体随即转发,其中包括《每日快报》。

《每日快报》官网12日发布通报称,“2021年10月11日的文章中错误地推断‘俄罗斯复制了阿斯利康疫苗的配方,并用于制造本国的疫苗’。我们注意到这是错误的信息,因为‘卫星V’疫苗的研发单位是加马列亚中心,这一点众所周知。”

该报承认,文中也含有其它不实信息。为了表达歉意,该报刊发了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声明。

俄罗斯直投基金此前在新闻简报中称,关于“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的文章是“假新闻和弥天大谎”。

流程编辑:TF01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