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县召开商事制度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

内蒙古五原县召开商事制度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
2021年10月13日 0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五原县召开商事制度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涉企信息归集,10月11日,内蒙古五原县商事制度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协调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政府大楼406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孟克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市场监管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服务局、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等25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县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县本级20个部门开展了部门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总体来看,较2020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参与部门数,制定任务数和抽查市场主体数量都高于往年。 

孟克朝鲁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样事”,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过多干预,优化了营商环境。从近期的工作情况来看,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部门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不平衡,重视程度也参差不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任务的进度,今后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县市场监管局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其他部门要主动做好配合对接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每月按时将工作情况向牵头部门报告,不得推诿或迟报、漏报甚至不报。 二是要严格工作通报。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及时报告工作进展。对不按要求报送资料、到期完不成任务或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要在全县通报批评。 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人民群众了解和支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建斌安排下一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任务。一是积极开展内部“双随机、一公开”。各部门制定内部抽查计划要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监管领域实际,以地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辖区市场秩序突出风险点为导向,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频次。二是大力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相关部门要实现今年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全覆盖。三是做好“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公示。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履行审批程序后,将抽查检查结果及时录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向社会公示。

会后,各成员单位就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进行了研究讨论。

(通讯员 徐凤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蒙古 市场监管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