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队纳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蓝天救援队纳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21年10月12日 02:15 媒体滚动

原标题:蓝天救援队纳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陈宝)河南省新郑市委统战部近日将符合条件的当地蓝天救援队纳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为在市委统战部统一领导下的团体会员。

据了解,面对今年“7·20”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双重大考,新郑市新联会蓝天救援队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克难攻坚,转战多地参与灾区救援,先后救助灾区群众8000余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百万余元;在灾区组织消杀210余次,消杀面积9万多平方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火焰蓝”火速融入“志愿红”,与全市70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者一道,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保障服务中,累计保障核酸检测点23处,服务市民10万余人。

“蓝天救援队模式是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探索的一个缩影,作为社会治理的有益补充,实践中抓住两头,培固中间,永葆本色,坚决做到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新郑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蓝天救援队加入新联会以来,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和防疫安全宣传450次,实施赛事、大型活动安全急救保障188次,参加抢险救援650余次,救援群众9600余人(次),彰显出社会力量在统一战线赋能下迸发出的强大能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10-12 汇宇制药 688553 38.87
  • 10-12 凯尔达 688255 47.11
  • 10-12 中自科技 688737 70.9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